第一文猪

写点有意思的。

【九辫儿~情伤辫儿×社会大哥馕】我本笨蛋,无限嚣张(39)

第三十九章


张云磊进了洗手间,把门关上,靠在门上,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。杨九朗刚才忽然的那句“没遇到你之前,我从没想过结婚!”,他听到后先是心动,心动过后是心疼。


因为他读懂了杨九朗眼里的痴情,而自己却没办法回应他。这份情太重,他给不起。抛去自己之前那段刻苦铭心的感情不谈,自己家里怎么也不可能让自己跟杨九朗这样的人在一起。


昨天上班他还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,问他最近为什么总不回家,是不是处对象了,张云磊否定了。之后妈妈说他爸爸的朋友有个姓蒋的,是个大学教授,家里开了个跟自己家差不多大的公司,家里有个儿子,也没男朋友,准备给张云磊介绍一下,问张云磊什么时候有时间,想一起吃个饭见一下面。


张云磊没有办法拒绝父母安排的相亲,知道他们着急了,自己要是不答应,他们肯定又要多想。张云磊只说最近忙,没有时间,等过一段时间再说。


张云磊兀自感慨,自己终归是逃不过平凡的生活,平凡的命运,平凡的感情。父母已经开始安排他相亲了,这个不成,还有张家的儿子,李家的儿子,王家的儿子……


终究逃不过相亲,相亲对象只要是感觉顺眼就可以继续相处,然后就是一年左右就订婚,两年左右就结婚了,这种形式下的婚姻不是因为爱,更多的是感觉合适,是别人感觉你们到了该结婚的年龄,父母感觉你们各方面都合适,你的结婚是别人安排的,跟他们好像都有好大关系,只跟你自己没关系。


没有人会注意你自己的想法,没人会在乎你是不是真的愿意,各方施加给你的压力,让你不得不放弃挣扎,被迫的接受这一切。


张云磊无奈,但又无可奈何。


张云磊不想去相亲,他不想在和杨九朗还在处对象的时候,去偷偷跟别人相亲,他感觉这样对不起杨九朗。不管他跟杨九朗最初因为什么在一起,有没有真感情,他做人的原则要求他,不可以那么做。但是也没有什么拒绝的好办法,所以他准备先拖着。


张云磊不想想那么多了,下班还得去陪杨九朗呢。他现在腿还没好,自己得一直陪着。随着时间的增长,张云磊对杨九朗的了解越来越多。他发现杨九朗对自己可能是真的感情,因为一个人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,杨九朗看自己的眼神,都能把自己溺死。


他也自己越来越喜欢跟杨九朗在一起了,他最近跟杨九朗在一起,想起前男友的时间一天天在变短,杨九朗一点一点的挤进他封闭的心里,而且成功的生根发芽。


他甚至感觉自己已经爱上杨九朗了,但是这份感情跟之前的不一样,更多了一些理智。


张云磊想明白自己已经爱上杨九朗之后,他想通了。他要在这段时间全心全意的很杨九朗待在一起,好好的爱他,就算给杨九朗的一个交代。也是给自己的一个交代。


忽然想到之前微博上看到的一段话:


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


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


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


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


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


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


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


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 


张云磊深呼一口气,决定活在当下,不问明天。


评论

热度(97)